close
明天就是2008北京奧運的開幕式囉
沒想到對體育運動沒啥興趣的我  竟對開幕式有些期待
一年半前曾去過北京   那時 倒數板還正在"安裝"中呢
沒想到已經進入倒數1日了

在王府井夜市裡有著一間福娃專賣店
當時大夥兒瘋狂的採購
貴死人了   這麼不精緻  價格還這麼高
理智的我當然一點也不瘋狂    (後來有些後悔沒帶幾隻回來)
不過倒是很佩服大陸同胞們
為了北京奧運  大家願意出錢出力  買那麼貴的福娃

正當我仔細的端詳每一樣商品時
有一位服務員非常認真的向我介紹這五隻娃娃
他捲著舌賣力的告訴我他們的名字:
"貝貝,晶晶,歡歡,迎迎,妮妮~~"  (千萬記得要捲舌)
我也認真的回了:
"喔~原來是北北京京歡歡迎迎你你"  (千萬不要捲舌)
這服務員更認真了:
"不是,是貝貝,晶晶,歡歡,迎迎,妮妮"
接著我用那自以為標準的普通話說:
"啊!就是北北京京歡歡迎迎你你,北京歡迎你啊!"
後來那服務員有點兒受不的露了尷尬的笑容:
"是啊!可是是貝貝,晶晶,歡歡,迎迎,妮妮"
明明就是北京歡迎你,這麼計較幹嘛
我想他心裡應該是想著:這台灣同胞真是俗氣~~
   

不過去北京自助旅行的陳氏夫妻帶了紅色"歡歡"回來送我  真是太感謝他們啦
真期待明天的開幕式 

備註:認識福娃~北京歡迎你
藍色福娃『貝貝』是江海中的魚
黑色福娃『晶晶』是山林中的大熊貓
紅色福娃『歡歡』是奧林匹克的聖火
橘色福娃『迎迎』是西藏羚羊
綠色福娃『妮妮』是遨翔天際自由的燕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