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成員:歐巴桑車隊peggy、我
里程數:65公里
路線:台東市→台九線(縱谷風情+東海岸風光)→大武鄉
午餐:大武超好心又大碗的牛肉麵和免錢的小菜二盤(忘了店名,回家的路上再去查)
晚餐:尚武7-11旁的臭死人不償命酥酥便宜臭豆腐
住宿:(大武漁港)尚武7-11隔壁的愛乾淨華園旅社(真的是旅社喔!)


一早起床,大腿的肌肉又酸又痛,我們不禁懷疑是不是昨晚的吊腳不夠徹底
有點糟糕的是昨晚下雨,我的長褲沒乾,濕答答!
只好把長褲晾在馬鞍袋上,穿著車褲去吃早餐,吃完早餐再把濕濕的褲子穿上
就算是濕的也要穿,我可不想曬黑。
唉~乾的還是濕的好像都沒差,因為太陽曬乾後又會被汗水弄濕,
再加上車褲有厚厚的墊子,所以感覺不到長褲的濕度
倒是在路邊穿褲子有一點點害羞

吃飽後,vanvan帶著我們往知本的方向,我和peggy繼續我們的行程,
vanvan則是往北騎回家(可憐的孩子,要開學了),掰掰~路上要小心喔!
 

前一天遇見的朋友覺得我們沒帶地圖很猛,說實在的,我們幹嘛需要地圖,地圖就在我們的腦袋啊!
不過心虛的我們還是一到知本就一口氣買了2份地圖,以備不時之需
還在7-11悠閒的研究地圖,休息一會兒(才騎一下下就休息,有點誇張啦!)
沒想到正在悠哉的吹冷氣時,小B和GT就跌倒了,哈哈
小B的龍頭沒轉緊,所以歪的很離譜,假裝自己很厲害的修一修、轉一轉,搞定!
趕緊上路,以免耽誤時間。

你知道路上測行車速度的警示版嗎?非常靈敏喔!
我和peggy以超高的速度平行通過,顯示~~16km/hr
哈哈~~跟peggy的新馬錶顯示一樣的速度ㄝ!真準!
過了知本,很快就抵達太麻里,傳說不好騎的長坡

一座座長橋,不斷往上,搞不清有幾號橋
總之,就是汗流浹背的騎上來了,呼呼呼~~
還好還好,沒有傳說中的恐怖
望著藍藍的海,回頭看看剛剛騎的長長陡坡,心裡覺得很感動,
平時開車經過,一點辛苦的感覺也沒有,
慢慢的速度往上爬才能感受到小小台灣地勢的起伏,
也可以用最慢的速度欣賞這無垠的海域,藍藍藍,天氣好的不得了
『小姐,請問一下大麻里過了嗎?』一輛車停在我旁邊,我以為是要搭訕加油的~~
大麻里?大?太?太麻里!!
『前面就是囉!』我想他應該是要問市區吧!心想腳下這裡就是了啊!真是的
你們坐四輪的車子,竟向騎二輪的我們問路,真奇怪!哈哈

過了太麻里就覺得心裡安定了許多,最難騎的路段應該騎完了吧!
一路下滑,下坡速度超快,忘我的滑過金崙,7-11過去了啦!沒買水~~就到大武了!!!
十一點到大武,怎麼這麼快就到大武了,太快了太快了,自以為是的得意!

這麼早就到啦!休息一下吧!反正時間多的很,不用趕路,輕鬆騎!
有個路過的阿伯說還要15公里才會到大武市區,
還告訴我們過了這個上坡就是一路下坡了
天氣真的很熱,
我們就在這兒停留了二個多小時,在涼亭裡睡個午覺,順便討論今晚住大武,還是要繼續往下
 
這是個悠閒的午後,我躺著看天空的白雲,好舒服!

太陽往西一些,我們繼續出發。
阿伯騙人,什麼過了這個坡就是一路下坡到大武,騙人騙人騙人!!
沒錯,我們還沒吃午餐!餓餓餓~~
還要上上下下,太陽又這麼大,路上還有小心海浪的警示
如果海浪再打上來,那就是最慘的事了!

好不容易到了大武,我們趕緊到7-11買水,接著到我們預計要住的輔都旅社門口,
嗯嗯嗯~~考慮了一下,舊舊的、黑黑的,不太適合我們,我們住尚武的旅社好了(二姐說有不錯的)
午餐在大武享用牛肉麵,
往南的話在右手邊,綠色的招牌『郁昌原汁牛肉麵』,好吃!
店員妹妹很可愛,是外籍人士,對騎單車的我們很友善,還請我們吃小菜喔!
我一定還會來消費的~~(算是朋友囉!希望我下次去時她還在這兒工作)

今天晚上就在大武漁港的華園旅社過夜,
晚餐吃了便宜又可口的臭豆腐,還到漁港散散步


買了一堆糧食,八點早早就睡,都是為了明天的南迴公路做準備!
傳說中最可怕的南迴最高點『壽卡』,我們來囉!要你好看
搞不清楚誰要誰好看~~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